男子因冬天太冷和室友睡覺發生關系感染艾滋病

原標題:冬天太冷和室友睡覺發生關系 安徽一男子因此感染艾滋病

今天是第28個“世界艾滋病日”。省衛計委發佈的信息顯示,近年來,新報告發現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通過性途徑傳播的比例呈較快上升趨勢,感染 人群以青壯年為主。那麼艾滋病給感染者帶來哪些影響?又該怎樣看待艾滋病呢?昨天上午,市場星報、安徽財經網記者走進合肥市傳染病醫院,對艾滋病感染者和 醫護人員進行瞭采訪。

婚前體檢之後,他丟瞭未婚妻和工作

今年27歲的林通(化名)是我省1萬多名艾滋病感染者中的一員,在記者表明意圖後,林通坦然地跟記者講述自己的“故事”。

林通告訴記者,他是2013年查出自己感染艾滋病的,“當時房子裝修好,喜帖也已經發出去,就等著結婚瞭,就在婚前體檢的時候查出瞭艾滋病。”

這樣的婚檢報告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對於林通來說,無疑是當頭棒喝。“當時整個人狀態很不好,那時候也是發病的時候,十幾天裡,我的體重從170斤下降到瞭140 斤。林通說,這樣的結果,可能台中月子中心價格是對自己生活不檢點的懲罰,可是對父母而言,確是難以忍受的痛苦。“當時我剛大學畢業4年,有瞭份不錯的工作,為人父母,不 都希望孩子能安居樂業嗎。當時我們結婚的房子也裝修好瞭,喜帖也發出去瞭,就等著舉辦婚禮瞭。”

考慮到艾滋病的性傳播途徑,林通不想連累自己的未婚妻。“當時我知道後就開始吃藥治療瞭,怕影響她(未婚妻),就讓我父母以別的理由退瞭這門親事。”

對於為什麼會感染艾滋病,林通坦言,讀大學的時候,冬天比較冷,曾和室友抱團睡覺,不知不覺發生瞭關系,當時對相關常識也不太瞭解。“如果我們都能清楚地知道一些防范知識的話,也就不會染上這種病瞭。”

除瞭“丟瞭”即將結婚的未婚妻,林通還失去瞭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那之前一直在做金融行業工作,但是之後的半年時間,我都沒有工作,整個人比較頹廢。”

曾七八次想過自殺,後幫助其他感染者

由於艾滋病的特殊性,目前在社會上一般極為保密,尤其對於患者而言,影響非同小可。但林通的一些至親,還是知道瞭這一事實。“一開始接受治療的 時候,舅舅阿姨他們也都到醫院看我瞭,但是看完以後,就很少到我們傢來瞭。以前,舅舅阿姨他們一有事情都會找我,找我爸媽,但是那段時間,他們很少聯系我 們瞭,應該是刻意回避吧。”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林通歷歷在目。“當時心裡很不是滋味,我曾經七八次想過要跳樓。”但是這樣的念頭,很快又被他堅強的意志打 消瞭,“後來想想,我連死都不怕,又怕什麼呢?”而這,也是一直支撐林通堅強抗艾的理由。

“後來跟我接觸過的人,包括我父母、親戚等都去做瞭檢查,並沒有感染,而我也沒有情況惡劣到很快就死瞭的地步,甚至又有點活蹦亂跳瞭,他們漸漸 放松瞭警惕。親戚傢的孩子隨著知識的增長,對艾滋病也有一定的瞭解,知道哪些感染途徑,慢慢地,他們又像以前一樣,一有事就喊我瞭。”林通說著,言語中流 露出興奮。

而現在,除瞭正常的工作之外,林通還通過網絡成立瞭艾滋病組織,現在的林通,已經能夠淡然地面對感染艾滋病的事實,並且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社會和他人。

就想過普通生活,將來希望有個孩子

走出那段陰霾之後,林通又找瞭一份金融行業的工作,“現在跟我父母、弟弟一起生活,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我個人都還挺滿意的。”

談話中,林通講到,他現在藥物控制得非常好,隻要不再有什麼危險行為,基本上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我本來就是個普通人,也隻想做個普通人,沒有什麼特別遠大的理想和規劃。我希望有個工作,有個傢庭,將來能生個孩子。”

林通告訴記者,他在艾滋病組織裡也認識瞭一些女性患者,“目前應該算是在談戀愛吧,現在母嬰阻斷傳播已經相當成熟瞭,完全可以生出健康的孩子來,我希望將來能結婚,有個孩子。”

采訪的最後,林通強調,染上艾滋病,可以說是自己行為不檢點的懲罰,“但是我並沒有去妨礙或者影響任何人,我覺得也算不上什麼罪過。人們對艾滋病之所以有歧視或者偏見,可能還是認識不夠,不瞭解它如何傳播、有哪些影響吧。”

專傢:有“高危行為”者應台中月子中心評鑑立即停止並檢查

那麼在艾滋病防治方面,該怎樣應對呢?市場星報、安徽財經網記者昨日采訪瞭合肥市傳染病醫院醫務科長曹婉嫻。

曹婉嫻告訴記者,現在隨著醫療進步,艾滋病基本上可控、可治,“早點查出,吃藥治療的話,如果免疫功能還行,一般可以跟普通人的正常壽命差不多。但是事實上,這個病目前還是保密,加上來自社會和傢庭的一些壓力,很多人知道瞭也不好意思去看醫生。”

曹婉嫻建議,平時有可能致艾的高危行為的人,應立即停止,並到醫院檢查。“另外還要加大力度普及相關知識,很多人對同性戀危險等還是不太瞭解。”

專傢呼籲,關心、幫助、不歧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鼓勵他們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這也是控制艾滋病傳播的重要措施”。


和普京叫板的埃爾多安是誰?

在巴黎的氣候峰會上,埃爾多安宣稱如若指控得到證實,他會辭去總統一職,“一旦這個說法得到證實,國傢的尊嚴要求我這麼做。我不會繼續擔任總統,但我想問問普京先生,你會繼續當總統嗎?”每個人都看出來瞭,普京這次是遇到瞭硬骨頭和真對手。


國際氣候大會竟然不在台中月子中心北京開

遺憾的是氣候大會竟然在巴黎開,而不是選擇北京,這說明國際政要們真的是很沒有眼光。如果放在北京,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北京人或許還可以蹭個“氣候藍”,即使仍然暗無天日,這也是一種壓力,有助於大會取得更大的成果。


入籃後人民幣國際化仍需修煉

從整體上看,人民幣的資本項下跨境流動依然沒有完全放開。雖然這一回在人民幣自由使用問題上,IMF並沒有與中國過度較真,但從未來打造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的大目標來看,我們在人民幣國際化問題上還不能夠淺嘗輒止。


流水的市委書記,鐵打的折騰

我原來在H市(縣級),在這個小地方的所謂核心部門工作,一呆就呆瞭十多年,先後伴有6位市委書記瞭。十八大報告裡再提“不折騰”,解讀很多。根據我的觀察,也對這個H市幾位市委書記用“折騰”與否,私下點評一二,當不算妄議吧。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vle61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