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皮2》主創做客 趙薇曝為戲失憶險毀容

新浪娛樂訊 7月2日下午,《畫皮2》導演烏爾善和主演趙薇(微博)、制片人龐洪、藝術總監及營銷總監楊真鑒做客新浪娛樂聊天室,暢談影片臺前幕後。趙薇回憶拍攝難忘經歷,拍第一場戲時就從馬上摔落短暫失憶,還因為對面具過敏險遭毀容。以下為聊天實錄。

視頻:趙薇烏爾善等聊電影《畫皮2》

媒體來源:新浪娛樂

主持人趙寧:歡迎各位新浪網友,來到《新浪明星匯》我是主持人趙薇。伴隨7月28日電影《畫皮Ⅱ》的供應,這部票房“神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片”屢創佳績,到現在為止連續打破瞭多項紀錄,今天我們非常有幸邀請到四位主創做客,首先歡迎主演趙薇,歡迎你!(掌聲)

經久不息的掌聲之後趙薇跟我們的網友打個招呼。

趙薇:各位新浪的網友朋友們,大傢好!我是趙薇,非常高興因為《畫皮Ⅱ》來跟大傢做一個交流,希望你們都可以喜歡這部電影。

主持人趙寧:謝謝,歡迎你!

歡迎導演烏爾善。(掌聲)也跟我們網絡對面的朋友們打個招呼。

烏爾善:新浪的朋友們,大傢好!希望大傢都去電影院去看我們用心的電影《畫皮Ⅱ》。

主持人趙寧:歡迎制片人龐洪老師,歡迎你!

龐洪:新浪的網友,大傢好!我是龐洪,歡迎台中坐月子費用大傢走進電影院,見證我們的電影,謝謝!

趙薇:見證奇跡的時刻來到瞭。

主持人趙寧:歡迎藝術總監及營銷總監楊真鑒,歡迎你!

楊真鑒:各位網友,大傢好!千言萬語就是趕緊進去看《畫皮Ⅱ》,《畫皮Ⅱ》不會辜負你。

主持人趙寧: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一句口誤,弄得接下來兩位老師都有點緊張,跟我一樣,我現在就有點緊張,其實不應該,因為08年《畫皮》跟大傢見面的時候,像趙薇、龐老師、楊老師都有做客新浪跟大傢交流,這次又是和導演烏爾善導演一起做客,可以說真的和新浪很有緣份。

趙薇談接拍續集電影緣由

在這裡問題給趙薇,大傢都知道在4年後再接拍《畫皮Ⅱ》,當時是怎麼考慮的呢,你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

趙薇:其實我覺得也是看瞭劇本以後,一般續集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覺得都想不出怎麼編瞭,因為拍一部電影所有創作人員都想到怎麼把這個故事好的說到極致,所以對續集這個東西總是抱有慣性的會能有什麼奇跡,但我讀瞭劇本以後,我覺得完全拋開瞭《畫皮》,它讓我覺得我要創作全新的一個角色跟全新的故事,這個對於一個演員來說是最有吸引力和挑戰的,並不是說《畫皮》賣錢瞭我再演個《畫皮Ⅱ》。加上烏爾善導演是我的學長,也是我覺得年輕導演裡面也是我們電影學院我覺得非常有才華的同學。這些都是老搭檔,《畫皮》的時候都沒怎麼得罪我,所以我就來瞭。

主持人趙寧:之前有看烏爾善導演接受采訪的時候提過一個擔心,擔心《畫皮Ⅱ》的時候三位主演是不是能夠再次加盟,導演為什麼還屬意三位主演加盟《畫皮Ⅱ》是有延續性的考慮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烏爾善:如果做續篇的電影,肯定電影裡要有延續性,因為《畫皮》的成功才讓大傢對《畫皮Ⅱ》有這麼大的期待,我當時跟楊老師討論,一定要讓這三位主演回來,因為我也知道他們對接續集電影是非常謹慎的,所以跟編劇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寫一個特別精彩的故事,能人他們不得不動心,所以趙薇看完劇本第二天就來劇組瞭。

趙薇:對。

主持人趙寧:果然是劇本打動瞭趙薇。我們工作人員給我們送上點水,趙薇好像嗓子不太好。

烏爾善潛心兩年太熟悉電影 不敢現在去影院

我們可以看到《畫皮Ⅱ》上映之後,當時的零點場就斬獲瞭600萬的票房成績,現在位居瞭2012年整個上半年的華語片的票房冠軍,為網友冠為“神片”,我們幾位嘉賓有沒有潛伏到電影院去感受一下呢?

楊真鑒:潛伏好幾次瞭。

主持人趙寧:楊老師的感受是什麼?

楊真鑒:我覺得可能比統計的票房還要高,因為早上9點鐘就滿瞭,特別感動,我愛看觀眾的直覺跟著電影有哭、有笑、有評論,趙薇這樣瞭,費翔怎麼瞭,這是愛電影的人,因為他們很直覺。

主持人趙寧:能夠真實的感受到觀眾在看片的反應,導演有潛伏到電影院看嗎?

烏爾善:沒有,我不看,以後我已經看太多遍瞭,我受不瞭。

主持人趙寧:見面會的時候跟觀眾交流過。

烏爾善:對,因為另外我已經做兩年瞭,我對每個細節太熟悉,跟它太近,我進電影院就不斷的挑毛病,這個不太好,這個剪的時候有問題,還不是觀眾的心態,所以我想過一段,我慢慢忘掉這個電影的時候看的時候才能享受那個樂趣,現在屬於還是在工作狀態裡。

主持人趙寧:不由自主的調整它。

烏爾善:對,但又不能出手說讓觀眾停一下我弄一下。

主持人趙寧:趙薇有去電影院看嗎?

趙薇:沒有。

主持人趙寧:怕被別人認出來。

趙薇:也不是,我在微博上看大傢有買不到票的情況,我想過兩三個禮拜再去看吧。

龐洪談如何控制成本 楊真鑒談影片升級

主持人趙寧:票房成績非常好,觀眾朋友也非常喜愛,但是很多網友在網上表示說,聽說這部片子隻有1.2億的投資,可以拍出這樣的神片,大傢都非常驚訝,想問問制片人龐洪老師,怎麼把最少的錢制造出這麼好的效果?

龐洪:這個確實跟導演我們進行瞭精打細算,從前期整個劇本的打磨,包括對市場的定位,還有我們把每一分錢都花在該花的地方,尤其我們這次《畫皮Ⅱ》確實是《畫皮》的升級版,大傢也都知道,在《畫皮》的時候留瞭很多遺憾,《畫皮Ⅱ》就想不一樣一點,我們還是希望毛病少一點,所以這一路走過來我們都是戰戰兢兢,所以每一分錢該花的地方確實花到該花的地方,認真做好這部片子,我們就是這樣來省,所以導演說話如果再給他多一點錢、多一點時間,可能會做得更好。

烏爾善:我一直以屬於物超所值而見長的。

主持人趙寧:很想問問楊老師,從《畫皮》到《畫皮Ⅱ》這4年過去瞭,在大銀幕上呈現的這兩個故事有什麼不一樣嗎?最大的改變在哪裡?

楊真鑒:最大的改變就是全面升級瞭,無論是內容還是技術,畫中特效,方方面面,當然票房也升級瞭,最大的變化。

主持人趙寧:全面的升級,來看一下我們新浪網友的評論是否也升級瞭呢,我們看一下大屏幕,我們截取一些微博網友正在的評論。我們隨便截取瞭一個,是提問龐洪老師的,認為這部片子最大的賣點是什麼?

烏爾善:好看。

龐洪:畢竟《畫皮Ⅱ》是《畫皮》4年後作品,要符合當前的觀眾,而且觀眾現在的平均年齡數也越來越小,據有些專傢統計,現在大概在平均年齡21.3歲,所以這個年齡非常小,所以我們這個片子更要適合當前的觀眾。再一個,現在觀眾都是看著好萊塢大片長大的,他們的要求和他們的欣賞電影的水平都非常的高,所以我們今天拍的片子不能還總停留在過去,停留在自己認為我們國產片應該怎麼樣,我們要敢於面對好萊塢的,敢於提升我們自己的片子的品質。剛才我說瞭,我們戰戰兢兢一路走過來,我們不是說多麼牛逼,但是我們一定是認認真真的要把它做成一個很牛逼的片子奉獻給觀眾。

相信大傢在這部片子當中能感到我們所做的工作,我們演員的付出,我們特效、特級,包括我們場景,不是單一的一兩個場景幾場室內戲就能滿足觀眾的需求,尤其我們是一個商業片,不是一個文藝片,所以擁有它商業片該擁有的一些元素和一些必要的條件,所以才能讓大傢花瞭這麼錢來看這部電影,覺得沒有白花這個錢,沒有冤枉。

楊真鑒:實際可以說真情、唯美、創新,就是這部電影的賣點。

趙薇幽默回答網友提問:我的性格挺性感

主持人趙寧:我們接下來看這位網友來問趙薇,大傢都在笑,當看到薇薇兩個字的時候,是不是。在這部電影中你是一變端莊、一邊誘人,很好的詮釋瞭中國式的性感。

趙薇:其實我一直是有這一面的。(掌聲)沒什麼機會去展示,我們的導演我覺得他也是,導演的口味也是挺性感的,因為他是一個比較純爺們兒那種導演跟男性視角,雖然他拍的片說希望覺得是一個女的拍出來的。所以我覺得他客觀去看或者喜歡的東西,我覺得我們會去做導演要求的覺得合適他心目中這個角色的狀態和味道和感覺去釋放,其實也是去達到導演的一種要求,包括審美要求,去接近他,他喜歡這樣的你,你偏偏會弄成那樣的,我覺得也不太合適。而且我覺得在每部電影裡頭一定要有突破,我如果沒有展示過這個,很謝謝給我這個機會,我可以展現我從沒有表達過的一面。

主持人趙寧:包括這位網友有問到說,趙薇你覺得自己最性感的地方是哪裡呢?

趙薇:不好意思,我覺得我性格挺性感的。(笑)說性感真的能轉移話題。

主持人趙寧:我覺得這句話大傢會記下來,挺有意思的。導演,我想問問你,你覺得趙薇最性感的地方是在哪裡呢?

烏爾善:她說的很準確,因為趙薇其實是一個潛力非常巨大的演員,我是覺得隻要給她一個機會,現在我們這個故事裡面正好給瞭她這麼一個機會,讓她能夠在兩個極端之間跳躍,把她自己那個能量釋放瞭一次,但她其實還有很多隱藏的性感還沒有露出來。

趙薇:對。

主持人趙寧:我們剛看到這個劇照。

龐洪:劇照中也很誘人。

主持人趙寧:楊老師也點評一下,在座兩位男士都說瞭。

楊真鑒:剛才導演說瞭趙薇沒有露出來的地方最性感,有潛力嘛。(笑)我覺得她這個人特別感性,她的感性就構成她的性感。

主持人趙寧:像剛才趙薇自己說到的一樣,希望每部作品呈現出來的時候都能夠有突破,也都能夠讓我們觀眾感覺眼前一亮,原來我們的薇薇能夠這樣,剛才說瞭這麼多,不妨奉送先導預告片給大傢,希望沒有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朋友趕緊去感受。

趙薇:趕緊去排隊。

(短片:先導預告片)

主持人趙寧:歡迎回來。剛才看到這個預告片的時候,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會有一個特別直觀的感受,就是畫面真的非常美,同時也充滿瞭東方魔幻色彩,所以想先問一下導演,是不是這兩點上你也下足瞭工夫?

烏爾善:對,因為我們做這個電影的時候就給大傢一個明確的方向,兩個詞,一個是感人,第二個就是唯美,所以我們所有的工作、所有的創作都是圍繞這兩個詞去做的。

主持人趙寧:剛才你也提到,龐總也提到,畢竟電影是遺憾的藝術,現在你再回頭看成片你還有什麼樣的遺憾呢?

烏爾善:太多瞭,我是一個特別挑剔的人,所以我輕易不去電影院。(笑)[次頁標題= 導航短標題=]

趙薇拍片經歷三大苦 第一個鏡頭就被摔失憶

主持人趙寧:而且為瞭拍攝《畫皮Ⅱ》很多的演員也付出瞭艱辛的努力,包括像趙薇,我在網上看到大傢給趙薇在拍這部作品過程當中總結瞭三大苦。

趙薇:是嗎?

主持人趙寧:我覺得可能趙薇在這裡面補充的話可能就不止這三大苦瞭,大傢看一下。第一大苦叫摔落下馬,聽說整個劇組拍第一場戲的時候就從馬背上摔落下來瞭。

趙薇:第一組鏡頭。

主持人趙寧:聽說你當時摔的暫時失憶瞭,不知道怎麼回事瞭。

趙薇:我覺得讓我沮喪的是第一個鏡頭,還沒開始演呢,當時腦海中對這個角色已經過濾的差不多,剛一開機第一個鏡頭就摔暈過去瞭,就好象在起跑線上準備要跑的一個運動員,槍一打腳崴瞭,回傢又開始休息、調整,但是倒也挺好的,讓我一下子特別冷靜。

主持人趙寧:當時那個情況危險嗎?

趙薇:挺危險的,但我覺得我還是騎馬經驗比較豐富的,所以即便摔的過程當中我都時刻註意,千萬別光是腦袋著地瞭,那就完瞭,就變神人瞭,就是背先著地,頭再地上,算是減瞭一檔。

烏爾善:她主要是騎的那匹馬很高,是純血馬,可能馬背有1.7米左右,從來沒有拍過那個戲,因為那個純血馬從來沒有拍過,而且穿的盔甲,限制瞭她的行動,現場一嘈雜,馬一緊張,就沒有按照我們設計的看。試的時候特別帥,結果一看監視器,預備,開始,畫面裡面隻有一匹馬過來瞭,人沒瞭。

主持人趙寧:當時烏爾善導演腦袋翁瞭一下。

烏爾善:這是我最怕看到的畫面,一匹無人駕駛的馬來瞭,馬上跑過去,把趙薇抬到旁邊的車裡休息,把盔甲解開,她問我,表情挺冷靜,她說我們在幹什麼呢?我以為她在開玩笑呢,我說我們在拍戲,她說我們拍什麼戲呢,我說叫《畫皮Ⅱ》,我們拍瞭什麼呢?我們還沒拍呢,她好像是有點問題,我們都挺緊張的,她可能真的覺得有一些問題,好像對什麼都很陌生一樣。我就問她,你知道我是誰嗎?她說你是誰啊,我說我是陳國富,她說你不是陳國富,我覺得沒事,當時很緊張。

主持人趙寧:之後對於再拍馬戲有一些心理上的影響嗎?

趙薇:這個還好,因為我比較愛小動物,我不會記恨在馬身上。

烏爾善:趙薇很勇敢。

趙薇:我還是那麼愛馬。

主持人趙寧:這是第一大苦,第二大苦就是水中拍戲,我聽說整個泡在水裡有長達半個月時間。

趙薇:我覺得還行,反正就是工作人員,男男女女大傢一塊泡桑拿。

烏爾善:有點溫泉的感覺,那池水隨時換的,全部是純凈水,加熱的,其實裡面挺舒服的。

主持人趙寧:我們看到這張劇照,趙薇整個人都在水裡,潛在水下,還要睜開眼睛,這個過程困難嗎?

趙薇:我原來想像中會很痛苦,但是我有一點,演員特別奇怪,我之前也說過,你可能不太會騎馬,不太會遊泳,不太會這個,或者不敢去蹦極,但是今天一演這個,一開機瞭以後,一下就跳下去瞭,會在開機的那一刻,你就會去做他指定的動作,就像訓練好的馬西團的那個小動物似的,(笑)掌聲一響起他們就會去做,不會想我能不能做得到或者做得夠不夠好,我全力去做,包括拍水戲或者在水裡面,很多東西沒有想我會做的怎樣,隻是盡力去做。

主持人趙寧:我覺得這可能就是演員一個職業的反應。

趙薇:對。

主持人趙寧:導演在拍這個水戲我們呈現出來的兩次的換皮,這個水戲好拍嗎?

烏爾善:我們水戲其實分瞭兩個地方在拍,一個是剛才看劇照裡面那個是一個專門的水下攝影棚,水深有5米,側面有側窗的那種,像有一些表演的段落,像她這一段沉思都是在水下攝影棚拍的,還有她和周迅換皮的是在另外一個攝影棚搭瞭一個景,兩個部分,水下攝影棚的部分用瞭一些水下攝影機這些東西。整體來說,都不好拍,但是因為效果非常迷人,所以所有人拍的時候很興奮,很少看兩個女演員穿這麼少在面前呆兩個禮拜。

趙薇:還包括各種各樣的替身,所以大傢工作都很幸福。(笑)[次頁標題= 導航短標題=]

趙薇帶面具險毀容 道具要留作票房破記錄紀念

主持人趙寧:我們說瞭兩大苦瞭,第三大苦大傢能猜出來嗎?是差點毀容,聽說那個面具是合金的,我聽說趙薇本身對金屬有一點敏感。

趙薇:非常敏感,也是因為我的皮膚敏感,反而幫助到瞭這個角色瞭,當然也是讓劇組花瞭一筆不小的費用,但這筆不小的費用對於這個角色和整個人物或者是所有的感覺都是更好的,因為原來的面具是靠膠水粘在我臉上,很重,我想拿下這個面具我臉就是塌的,很快過敏,毀容非常嚴重,我過敏幾個小時會認不出這個人是誰,是這種水平的。導演看我也很抓狂,怎麼辦,我說隻有一個辦法換純金的,美術設計瞭一個窟我可以戴在頭上,而不是靠我臉上的皮膚拉它,我覺得這個挺像一個小皇冠的,比較貼近這個公主的身份。

樂觀的人在不同的情況下都能找到收獲。

主持人趙寧:所以最後這個面具是純金打造的,趙薇有自己收藏下來嗎?

趙薇:他們說送給我,到現在也沒有送給我。

龐洪:是答應送台中高級月子中心給趙薇瞭,但是我們說要票房創造中國的新紀錄以後送給她。

趙薇:不擠兌你瞭。

主持人趙寧:大傢要完成趙薇的心願要創造票房的新紀錄才好。

主創拍攝開心 趙薇喝酒調動情緒

在這次《畫皮Ⅱ》的演出當中,趙薇、陳坤和周迅三位又聚首瞭,在片場三位默契的演員給劇組是不是帶來更多的歡聲笑語呢,是不是更加有默契呢,導演應該最有發言權吧?

烏爾善:我覺得他們三個都特別可愛,三個混在一起,不是有小周做的視頻現場的那些照片,我們在拍攝的時候很嚴肅,但是下面的時候都過的很開心,每天拿著酒在喝,每天回到住的地方就開始酗酒和狂吃,所以現場的時候也一直拿著酒在喝,所以這個過的很幸福。

趙薇:我也覺得挺快樂的,因為導演跟我們幾個演員都挺談得來的,導演也滿年輕的。

主持人趙寧:他也挺能喝的是不是?

趙薇:酒量好。

主持人趙寧:蒙古人。

趙薇:他都不怎麼喝瞭。我們在現場的時候,主要是拍到後期瞭,不是一開機我們就又吃又喝,後期到攝影棚裡面比較安定,不用每天換場景,就像傢一樣,早上起來就到棚裡去拍,不用日曬雨淋的就可以做點飯、吃點東西、聊聊天,但是最多的還是聊電影、聊創作、聊人生、聊藝術,說起來特別的假強調,其實挺快的。

烏爾善:因為我們拍攝計劃都非常的嚴謹,每天的工作完成的都很好,所以大傢沒有什麼這些方面的壓力,另外他們在拍這些戲的時候要調動很強烈的內心的感情,我也理解他們為什麼一到一會兒導演喝一杯吧,他們所有人要喝酒我都會陪他們,我覺得他們通過這種方式也是讓自己能夠更深入的進入那個角色,能夠幫助他們的表演,所以趙薇在《畫皮Ⅱ》裡面兩場我特別感動的戲,就是她跟周迅兩場戲,一個是兩個人抱在一起,還是第一次換皮之前,基本上是在快醉之前演的,喝差不多的時候導演,來,拍一條,稍微調整一下再來一條,再來一條,三條,我不拍瞭,我最好的狀態演完瞭。她的確是有那種,達到狀態以後才華的感覺,那個東西是一種靈感,我也理解是她的一種工作方式,她要把自己的情感調動到那個程度,一次拍最好的。

主持人趙寧:所以喝酒是一個輔助的手段。

趙薇:對,也有喝過瞭的,也不是每次喝點小酒就演的比較好,其實是看情況,關鍵是自己平時喜歡喝一兩杯紅酒而已。而且我喜歡這樣子的,不是喝酒,我喜歡能夠把自己所有的情感都調動起來的角色,對別人來說是痛苦,好累啊,讓自己那麼難受,對我來說,我平時生活中挺不自虐的,但是我演角色能夠虐待到自己身心的角色。

主持人趙寧:看到《畫皮Ⅱ》之後大傢對趙薇的演技贊譽一片。

趙薇:我希望能夠多看到一點好劇本。

主持人趙寧:我們也來看看網上朋友他們有一些什麼問題,來看看大屏幕。明明在演員表裡面看到瞭費翔的名字,可是人呢?導演,求解一下,人呢?

龐洪:他沒看出來。

烏爾善:這種觀眾要去看兩遍,找到費老師就中獎瞭。

主持人趙寧:費翔在片中飾演天狼國大巫師,確實網友做瞭一些對比,有一些像伏地魔,導演這方面有什麼解釋嗎?

烏爾善:我覺得費翔比伏地魔帥多瞭,那個人連鼻子都沒有。

主持人趙寧:費翔這麼帥,你卻沒有把他的帥在電影中表現出來?

烏爾善:他已經帥瞭30年瞭,我和費老師都有一個願望,要顛覆費翔在所有人心目中的形象,因為費翔老師其實也是一個內心有強大的表演能量的那麼一個演員,我們之前都完全忽略他,隻把他當一個完美的歌星仰視他,其實他內心非常有實力的演員。

主持人趙寧:這次為什麼請到費翔出演呢,其實我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他演戲?

龐洪:一個是本身我們設置天狼國角色的時候是需要找一個混血的,當時就在有很多混血的演員中尋找,後來導演就想到瞭費翔,我們也覺得非常合適,跟費翔一溝通以後他也非常願意兩演這個角色,達成瞭一個很好的共識,通過這次表演,我們覺得費翔選的沒有錯,而且他也給大傢帶來瞭不一樣的一種表現。

主持人趙寧:因為我們都知道費翔老師這些年在百老匯出演瞭非常多精彩的舞臺劇,在整個《畫皮Ⅱ》的表演當中也有一些網友說能感覺到那種舞臺劇的痕跡,導演怎麼去評價他的表演?

烏爾善:因為首先到底巫師是什麼樣子沒有一個既定的樣子,巫師這個人本身是需要我們去想像的,所以我覺得費翔老師表演給我們一個全新的對這個角色的想像,巫師是一個通靈的人,不是一般的,絕對不是隔壁的老王,我自己就喜歡他的表演,從眼睛裡面我們就再也看不見紳士風度王子一樣的費翔,你覺得眼睛裡就透著邪惡入骨的感覺,每次不看他的表演光看劇照就會震撼的。

主持人趙寧:所以這次造型幫助瞭很多,能夠幫助觀眾更理解這個人物,造型方面楊老師提瞭什麼建議?

楊真鑒:我們這次造型也是導演的智慧帶領下,還有我們造型化妝專業人士幹的,這方面我沒有什麼貢獻,這是劇本階段我們想像到人物從內到外設定的時候,我們和導演做瞭大量的工作。

主持人趙寧:我聽說整個《畫皮Ⅱ》前期籌備時間非常長,長達8個月。

烏爾善:10個月。

主持人趙寧:基本上等到拍攝的時候很多的東西都已經像好萊塢制作一樣成型瞭。

楊真鑒:建組之後10個月,還不劇本階段。

烏爾善:我們沒有多做什麼,隻是做瞭該做的,本身這種電影工作量就是最龐大的。

主創談影片結尾講述對愛情的態度

主持人趙寧:網上我們也可以看到《畫皮Ⅱ》的制作特輯,詳細的跟大傢分享瞭整個制作背後的技術、造型等等方面的一些情況,大傢可以去看一下,說回到電影,在影片的結束陳坤所飾演的霍心是選擇瞭刺瞎眼睛,選擇瞭心,對於這樣一個結局,是不是也是各位主創對於愛情的一個態度、一種表達、一種理想化的詮釋呢?

烏爾善:對,首先是不建議觀眾模仿這個隻是虛構的情節,因為我們還是覺得現在的觀眾或者現在的愛情電影裡面需要一種比較鮮明的純潔的態度,因為霍心所做的事情其實就是代替我們創作的人員對愛情的一個態度和一個選擇,因為這個電影我覺得是一個純愛故事,雖然是魔幻、古裝,但它講的還是當代人的情感,如何面對一個外表與內心的抉擇,所以霍心的這個行為是有象征意義的。

主持人趙寧:趙薇,你覺得這個結局是你最理想的結局嗎?

趙薇:這個結局我?你指的霍心刺瞎雙眼還是指?

主持人趙寧:最後他選擇瞭心,通過刺瞎雙眼的方式表明他的態度。

趙薇:我覺得這個設定是非常符合戲劇的要求的,因為我覺得這個結局當然是非常理想化的,是很多人的願望,是很多女孩子下意識的願望,我看到劇本的時候有跟導演說,我覺得這個劇本戲劇性很親,這個會有一定的戲劇高潮,這種人物設定跟人物處理。

主持人趙寧:在除瞭結尾之外,我看到網上很多網友在觀影之後的很大感受,因為這個片子全片長度134分鐘,這個片長還是挺長的,有些朋友說如果能夠稍微短一些,無論是排片或者票房上可能都會更有優勢,龐老師,您覺得呢?

龐洪:實際大傢看到瞭片尾的那個字幕階段就10分鐘瞭,我們片子才120幾分鐘,實際不是很長,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大傢走進電影院看完之後通過片尾的那10分鐘的字幕,將近近2000名工作人員的參與,大傢可以感受到我們這部電影方方面面所有的工作人員參與的一種辛勤的付出。所以我更覺得通過看到那些字幕,能夠感受到我們這4年間所有人員,包括我們優秀的演員,我們的主創,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包括我們的特技,包括我們的方方面面,營銷、宣傳、發行,是一個綜合的,而且大傢為一部這樣用心的心血之作付出瞭艱辛的勞動。所以我覺得在片尾,是對他們的一種致敬。所以我們這個片子不可能可以說為瞭多排長多賺錢把字幕壓縮,或者很快的閃現過去,我覺得這是我作為制片人不應該做的。

楊真鑒:那天接到一個電影,說有一個女孩子帶著朋友去看片子,看的過程中看到她的名字瞭,旁邊的兩個人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參與《畫皮Ⅱ》瞭,她說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會把我寫上去,我隻參與瞭一小部分。凡是對電影貢獻的我們都留在瞭電影中,包括司機我們都打上去瞭,確實影響排片瞭。

趙薇談首執導筒感受

主持人趙寧:在我們節目的最後我們將會送上一部短片,是記錄瞭整個《畫皮Ⅱ》劇組幕後550名工作人員的一個片場花絮記錄。繼續我們聊天想問一下趙薇,你的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在6月30日殺青瞭,當瞭一次導演,覺得現在的感受是什麼樣子?

趙薇:現在的感受,當導演真的挺累的,需要體力、智慧,方方面面的,綜合要台中月子會所求是挺高的。

主持人趙寧:現在的心情是什麼樣子呢?我在想,可能你會覺的做導演是這麼有魅力的,接下來會不斷的有新的作品,還是說導演太辛苦瞭?

趙薇:我這個人還挺能吃苦的,有的時候在過程中覺得特別苦,但是一旦結束瞭以後我想到的都是好的東西,所以我倒不覺得會讓我因為辛苦而不去做一件事情,當然瞭如果上映的時候像《畫皮Ⅱ》這樣大受歡迎,那我應該還會再繼續拍吧。

龐洪:一定會的。

主持人趙寧:大傢也非常期待趙薇做導演的第一部作品,一定會給大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會吸引大傢去觀看。

我們最後再問一下,也是網上大傢非常關註的問題,對於3D的效果,為什麼會想用3D來呈現《畫皮Ⅱ》呢?而對於3D最終呈現的效果網上也是褒貶不一,對於這個是不是我們的投資方這邊也有一些話要說?

龐洪:3D實際完全是從我們影片的類型,因為它是一個魔幻的類型,用3D的表現是更好,之前我們雖然也有一些想用實拍3D的想法,但是確確實實從投資的預算包括演員的檔期加上我們整個把控3D的技術方面,我們還是有一些欠缺,但是再加上我們這個電影的特效鏡頭1207個,在最初設計上我們近1500個特效鏡頭,更適合我們用特技電腦做3D,真正因為有合成的部分實拍3D是拍不出來的,也是需要後期來做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做瞭一些大膽的嘗試,在後期我們用瞭電腦特效的一些加工。最主要的我覺得還是因為電影觀眾希望有多種形式的,無論是2D的、3D的,包括我們的市場數字化銀幕特別多,所以投資方做瞭大膽的也是符合我們特點的,不是3D電影大傢有誤區,覺得我拿掉3D眼睛不模糊,這是假3D,或者隻有不停沖擊的才叫3D,實際這是一個誤區,3D是更容易融入層次感。

楊真鑒:我想強調一點,如果是金屬銀幕就雙機特別漂亮,差距就非常大,如果是杜比的老機子,差距好像是兩個電影一樣。就是說我們國傢每一個院線設備的先進程度不一樣,導致瞭客觀觀影的時候差距很大。像他們在寧夏最新的雙機銀幕放的特別好看,所以也請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大傢理解,不是電影的問題,也有觀影環境本身問題帶來的巨大差距。

主持人趙寧:導演,我個人特別想問一個問題,你的《封神榜》籌備的怎麼樣?

烏爾善:還是問《畫皮Ⅱ》的事吧。(笑)

主持人趙寧:今天時間有限,跟大傢聊《畫皮Ⅱ》臺前幕後的花絮隻能到這裡瞭,節目的最後奉上一個短片,是向我們整個劇組550名工作人員的致敬,希望我們聊天結束之後各位朋友也能夠耐心的把這個短片看完,感謝網友的參與,再次感謝四位嘉賓的做客,謝謝你們,謝謝!感謝易茗造型。(聊天到此結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vle61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