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藏身寫字樓制冰毒 制毒技術來自網上"教程"



24日,在南匯監獄內,一名涉毒囚犯在親情規勸會上不禁抹淚。/晨報記者 肖允

今年6月19日深夜,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浦東三林某寫字樓頂卻不斷飄出濃煙,一夜不停歇。

他們在制毒!時機成熟,一聲令下,伏擊守候瞭近一個月的上海市公安局緝毒處的民警們立刻行動,將正在頂樓辦公室內制作冰毒的犯罪嫌疑人王力抓獲,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當場繳獲成品冰毒500餘克。這也是上海今年首次破獲在滬制毒案件,並在成品流入市場前搗毀瞭該作坊。

昨天,國際禁毒日前夕,上海警方通報瞭滬上“毒情”,今年1月至6月23日,上海各級公安機關共偵破毒品案件2352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2505人;繳獲各類毒品1621.62公斤,已經超過去年一年總和,上海已成為國際販毒集團跨國走私毒品的中轉站。

零包販毒牽出制毒作坊

去年11月,嘉定警方在日常打擊中抓獲瞭朱莉、王林等多名“零包”販毒嫌疑人,當場繳獲毒品160餘克。嫌疑人之間互不相識,毒品上傢也各不相同,看似沒有什麼聯系的零包販毒案,卻讓嘉定緝毒隊的刑警們嗅到瞭一絲不同以往的意味。“幾個嫌疑人都交代,他們的圈子在傳,有人要在上海開瞭一個制毒作坊。”嘉定公安分局刑偵支隊緝毒隊隊長潘峰覺得這個情報“不一般”。

嘉定警方立刻上報市局緝毒處,成立專案開展偵查。由於涉及制造毒品,上海市公安局緝毒處予以高度重視,即報請部禁毒局同意列為部目標“2015-600”案件予以全力攻堅。很快,偵查員們獲取瞭本市籍男子許斌、王力等人準備制販毒的重大線索。

今年6月上旬,專案組發現,該團夥搬到瞭浦東三林一處寫字樓頂樓,而每到深夜時分,該寫字樓樓頂總會飄出濃重的黑煙。“一般制毒需要化學反應,肯定會產生排放。如果是在農村,一般排放在河道,造成魚蝦大面積死亡;如果在城市,最大可能就是空中排放,這也解釋瞭為什麼他們租的房子都在頂樓。”

6月19日晚上,“作坊”再次開工。專案組認定時機成熟,決定收網。在16樓頂樓辦公室內,刑警們抓獲正在制作冰毒的犯罪嫌疑人王力,當場繳獲成品冰毒500餘克,半成品液態冰毒1000餘毫升,原料麻黃素2公斤。同時,另一路人馬在嘉定真新地區抓獲犯罪嫌疑人許斌夫婦,並在租借的房子內查獲制作冰毒原材料麻黃素2.3公斤。當天深夜,專案組在閔行地區又抓獲同案犯王力妻子王婷。

制毒技術來自網台中月子中心價格上“教程”

這是一個不足10平方米的“作坊”,除瞭一張簡易床,基本就是一個毒品倉庫。廚房間成瞭“反應室”,深棕色瓶子內裝著醋酸、高錳酸鉀等液體,裝滿不明液體的量杯被放在鐵鍋內,客廳的小冰箱內放著正在等待結晶的液態冰毒。

“制作水平非常簡陋,基本就是山寨貨,所以最終結晶冰毒量也不大,但已經體現瞭完整的制作冰毒過程,必須端掉。”參與抓捕的上海市公安局緝毒處偵查指導科刑警說。

更讓刑警們跌破眼鏡的是,29歲的“絕命毒師”王力隻有高中文化水平,從未接觸過化學行業,也沒有相關的教育背景。“就隻有初中的基本化學知識,他的制毒技術基本是看著網上‘教程’邊看邊學邊實驗。”被警方抓獲時,王力是首次嘗試制作冰毒。

據王力到案後交代,由於經濟拮據,他經朋友介紹認識瞭“老板”許斌夫婦,“他們出錢租房子、買設備和材料,我負責研究如何制毒。”去年年底,許斌夫婦經商失敗,盯上瞭暴利的制販毒行當。許斌交代,去年他從網上購入一批麻黃堿嘗試制毒,沒想到一克毒品還沒賣出就被警方“一窩端”。

6月20日凌晨,專案組在浦東三林地區將提供易制毒化學品及制毒工具的犯罪嫌疑人史紅抓獲。6月23日晚,專案組又在閘北地區抓獲瞭為該團夥提供易制毒化學品和制毒工具的上傢黃峰。至此,部目標“2015-600”制毒專案全線告破,8名制販毒嫌疑人全部落網,繳獲冰毒660餘克,半成品液態冰毒1000餘毫升,制毒原料麻黃素4.3公斤,一舉搗毀該制毒作坊。

(文中嫌疑人均為化名)

[新聞鏈接]

毒品走私近九成通過郵政物流貨運流入

上海市公安局緝毒處政委楊璐介紹,上海作為國際化大都市,交通、物流行業發達,毒品對我們的影響不可小覷,稍有不慎,容易成為毒品的過境地、集散地和消費地。

數據顯示,公路道口成為毒品流入的重點通道,2014年上海破獲的販賣、走私、運輸毒品案件中有79%是通過公路道口進入本市。其中,郵政物流渠道毒品流入所占比例提高。2014年查獲的走私毒品案件中通過郵政物流渠道走私毒品的案件占86%。“郵件、快運、快遞查堵確實有難度,一般毒販都是選擇提貨點自提,留的虛假地址,快遞公司也無法做到每個包裹拆封檢查。”市緝毒處偵查指導科科長尹延淋介紹,目前,警方和相關部門正在探索快遞、物流實名制,希望能夠堵上這個漏洞。

另據統計,2014年新發現的吸毒人員中,以吸食冰毒、氯胺酮為代表的合成毒品已經占到91%。查獲的各類毒品中冰毒、氯胺酮、甲卡西酮占到毒品總數的90%。2014年占新發現的吸毒人員總數80%的吸毒人員初次查獲即被認定為吸毒成癮。

近日,南匯監獄六監區召開瞭一場特殊的親情規勸會。

在分離820天後,一位女兒見到瞭日思夜想的父親。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她66歲的父親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南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匯監獄六監區服刑改造。

見到父親後,她有些哽咽:“我想從一個女兒的角度給父親說幾句話。”

親情規勸會上,一位女兒說給父親的話:

幸福是一群快活的人的歡聚,我們等你回傢

尊敬的監獄領導、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各位警官及全體服刑人員:

首先我以萬分激動的心情感謝政府、感謝監獄領導和警官。在你們的關心和幫助下,我見到瞭思念已久的父親。我父親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現在在南匯監獄六監區服刑改造。今天我受邀到監區來參加這個禁毒日的教育活動,心情很復雜,我想從一個女兒的角度給父親說幾句話。

父親,你記不記得我們有多久沒見面瞭?有820天瞭!你被抓的那一刻的情景始終留在我的腦海中,這一幕幕頑固地占據瞭我的心。我想忘懷,但是卻無法抹去。

父親,你大概還不知道吧?當看到你被警車帶走時,身患乳腺癌、在傢養病的母親一時昏厥過去。當她清醒過來後的第一句話就是拉著我的手說:“救救你老爸!”淒涼的哭聲使我再也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感情,母女倆相擁哭成一團。救救老爸!父女連心,誰不想救你呢?但你犯下如此滔天大罪,又有誰能救得瞭你呢?

父親,我始終想不明白,你為什麼會和毒品沾上關系?我還記得小時候,你帶我去看《林則徐》這部電影,英帝國主義用毒品毒害瞭中國人的身體和心靈,讓中國人成瞭被世人瞧不起的“東亞病夫”。林則徐不顧個人安危,毅然站出來打擊毒販,銷毀大煙,展示瞭我們民族不屈不撓的脊梁,當時我們都很受感動。我們都是廣東人,你難道忘記瞭虎門銷煙的林則徐,忘記瞭抗英的三元裡?

父親,你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個樂觀而又有能力的人,小的時候我很崇拜你,很喜歡依偎在你的膝下聽你講自己的故事。你當過村幹部,受到村民的贊譽; 你又開過黃金首飾店,經營頗有業績; 你當過文藝兵,吹拉彈唱樣樣精通。你的人生一路走來,鮮花不絕,掌聲不斷。再說,傢裡吃用又不愁,早就達到小康水平。在老傢有一座類似北京四合院的房子和一棟三層的樓房。五個子女在你和媽媽的培養下都已經長大成材,目前都在從事手機、電腦、配件等的業務,生意很好,收入也不錯,13個孫子孫女都很可愛。你本來可以無憂無慮地安度晚年,陪伴母親安享退休生活,是什麼使你鬼迷心竅和毒品發生瞭關系呢?

俗話說,牽一發而動全身。父親你知不知道,你的被捕對傢裡意味著什麼?就像是地震,就像是海台中產後之家推薦嘯,震掉瞭我們的快樂,卷走瞭我們的幸福!我們原本是一個其樂融融的大傢庭,現在全都陷入瞭一股濃濃的思念之中。母親想你,她陪伴瞭一生的老伴。我們想你,曾經慈愛的父親。孫子輩想你,在他們心目中永遠慈祥的爺爺、外公。你記不記得我們寄給你的一張相片,是在你出事的前一年照的,一傢25個人歡聚一堂,喜氣洋洋。誰會料到這一張照片預示的是歡樂的終結!對我們傢庭來說,這一段已經是翻過去的歷史,我們期待著新的奇跡的出現。

父親,你在傢的時候,傢裡是幸福的源泉。記得我們傢一直是高朋滿座。由於你的豪爽大氣,傢裡賓客不斷。而且個個身懷技藝。當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傢裡就充滿瞭音樂和歡樂。

父親,記得你是我們村裡的名人。村裡的各種廟會、各種慶典都少不瞭你的身影。你組織著、安排著、主持著,而現在情景依舊,但是你卻不在瞭。每當這些村民問我你父親現在好嗎?引起我的都是一陣陣心痛。

傢不是房子,傢是共同生活在一起的人。幸福不是概念,幸福是一群快活的人的歡聚。而這一切全是由於你的犯罪而成為烏有。

父親,你知道在你被抓後傢裡碰到的最痛苦的一件事情是什麼嗎?今年1月28日晚上,我二哥發生瞭車禍,嚴重的腦外傷。醫院發出瞭病危通知,醫生說他性命難保。對我們傢庭來說真是雪上加霜。我真怕二哥發生什麼意外,如何向在服刑的老爸交代?幸好由於我們兄弟姐妹多,血型又匹配,我們都給二哥輸瞭血。終於化險為夷。二哥住瞭兩個多月的醫院之後康復出院。通過這件事情,我們想告訴你的是,父親你要安心服刑,傢裡的事情我們會處理好的。唯一的希望就是你早日減刑回傢,我們在等著你回傢!

父親,你離開我們已經有兩年多瞭。你在監獄裡要好好的聽警官的話,認真改造,遵守監獄的紀律,還要好好的鍛煉身體,爭取早日回傢!這次來監獄,看到這裡幹凈整潔的環境,政府的警官們都很和藹可親,而且夥食也不錯。雖說是監獄,但是一切都是井然有序,我們也就放心瞭!傢裡的一切你不必牽掛,隻要安心改造就可以瞭!因為這是你唯一的出路,也是我們全傢對你的希望!

最後衷心感謝監獄領導,感謝政府警官們,謝謝你們!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vle61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