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周口男子路上遇到慘烈爆燃事故 連救多人


中新網杭州7月22日電 (見習記者 廖式映)危難發生之時,是選擇做一名袖手旁觀的“看客”,還是在保護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選擇施救方式?杭州和諧出租汽車服務管理有限公司駕駛員黃亞鋒毫不猶豫地選擇瞭後者。

“我想也沒想,看到這種情況,就跑過去瞭,這是人的本能反應。”黃亞鋒在22日舉行的“學習黃亞鋒先進事跡動員大會暨高溫安全防范工作再佈署會議”上如是說道。

28歲的河南小夥黃亞鋒來杭7年,在杭州開出租車也已經3年。21日一早,他駕駛車牌號為浙AT0922的出租車在杭州古墩路潤達花園接上瞭一名30多歲的女乘客,“這單生意是去火車東站,這是我今天接到的第四單。”

此刻,這個斯文靦腆的小夥兒不知道,下一刻,一起慘烈的爆燃事件會發生在他身邊。

7月21日8時40分,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古墩路1185號商鋪(餐館)發生燃爆,事發時,黃亞鋒正好載乘客途經此地。

“車子開到古墩路燈彩街交叉口這裡,我右邊就是一輛B2公交車。”黃亞鋒說此刻突然傳來一聲異乎尋常的巨響,接著眼前隻看到白茫茫的一片,但是能感受到一股向右沖擊的氣浪,以及聽見女乘客驚嚇之下的叫聲。

等他緩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車子前擋風玻璃已碎,一旁的公交車情況也很糟糕,震碎的玻璃落瞭滿地,公交車上的乘客也癱倒在地上。“我這個時候才反應過來,是路邊的飯店那裡爆瞭!”黃亞鋒趕緊詢問自己載的女乘客,對方驚魂未定,表示就是在車裡撞瞭一下,沒有受傷。

他下車後馬上報警,安頓好車上的乘客,然後投入對事故現場傷者的救助,“當時現場一片亂糟糟,我聽見有人喊救命。”一名騎著電瓶車的男子被爆炸後倒下的一塊木板壓住,受傷嚴重,黃亞鋒連忙奔過去,與人合力將木板抬起,“他那時候意識有點弱瞭,我就把他放在一個可以靠背的地方,讓他靠著。”

接下來,黃亞鋒又接連救助瞭四五名傷者,還利用平時在培訓中學到的救護知識,在現場做瞭簡單的擔架幫助轉移傷員,最後和幾名路人合力將一名重傷男子送至浙江醫院三墩院區。

“這時我才稍稍松瞭口氣。”也就在這個時候黃亞鋒才感覺自己左腳有點痛,低頭一看,腳上被玻璃劃瞭道口子鮮血直流。

“黃亞鋒式”的溫暖一直在杭州延續,在21日當天就有140多名杭州的哥的姐前往獻血點為傷者獻血,大量杭州市民冒著近40度的高溫,晚九點仍在獻血點排隊獻血。

“用愛心奏響和諧音符,用真情傳播社會文明,迎來微笑,送出溫馨,讓文明之花開遍傳承,這就是我快樂的出租車司機,城市風景線上最美的人。”貼在黃亞鋒所在公司墻上的《出租車司機之歌》歌詞成為“黃亞鋒式”面孔的真實寫照。

另據河南商報:

河南商報-掌中河南記者 楊桂芳 實習生 時琳

7月21日早上8點35分左右,杭州新世界花園19幢一店面煤氣瓶爆炸。

在爆炸現場,一位穿著粉紅色T恤的救人小夥引起眾人關註 他不顧自己受傷,和群眾一起連救10位受傷群眾,就在二次爆炸時,他仍然忙著救人。

7月22日,當地媒體《錢江晚報》用頭版《漫天火光,映出英雄模樣》報道瞭一群救人的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平民英雄。

其中,就有河南商水鄧城人黃亞鋒。

他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在杭州已經七年,做出租車司機三年。

“我當時正拉一名乘客去火車站,車子開到古墩路燈彩街交叉口時,發生巨響”,黃亞鋒說。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當時,黃亞鋒以為前面出瞭車禍,火光沖天,煙氣四散。

黃亞鋒駕駛的出租車前方擋風玻璃碎瞭,旁邊的公交車玻璃也碎瞭,公交車乘客們驚慌著下車。

“我這個時候才反應過來,是路邊的飯店那裡爆瞭!”黃亞鋒趕緊問瞭一下女乘客,對方驚魂未定,表示就是在車裡撞瞭一下,沒有受傷。

隨後,黃亞鋒和公交車司機一起疏散乘客。

【救人】他的呼救聲很微弱

“快離開!危險!”有人高喊。

黃亞鋒沒有離開,因為他看到瞭一名30歲左右的女子躺倒在馬路上,便趕緊和路人把她抬到相對安全的地段。

黃亞鋒折回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去,聽到一個微弱的聲音。

“救救我,救救我……”在一塊炸下來的金屬板下,有一位正在呼救的男子,黃亞鋒和幾個路人又沖過去,和幾個路人用金屬板當臨時擔架,把男子抬到瞭邊上陰涼的地方。

【急迫】沒想會不會有第二次爆炸

“就在抬走這個男子後,大約三分鐘左右,發生瞭第二次爆炸,當時我第一反映是幸虧把他拉出來的早,不然他就沒命瞭”,黃亞鋒說。

聽到那麼多呼救聲,黃亞鋒內心特別著急。

“多救一個是一個”,黃亞鋒再次折回去,繼續救人。

在爆炸發生到消防管制的時間裡,黃亞鋒來來回回救瞭十名受傷群眾。

他還和幾個路人用路邊的一輛三輪車,送一名受傷嚴重的男子到最近的浙江醫院三墩院區趕。

在這個過程中,他左腳一直鮮血直流,他都沒有註意。

【樸素】那是誰都應該做的事

“那麼多人喊救命,不救他們就可能沒命,我怎台中產後之家介紹麼能自己走呢,良心上也過不去”,黃亞鋒提起當時的情景,仍然覺得焦急。

“現在想到二次爆炸,自己還往裡沖,心中也有點後怕,可當時完全沒這個想法”,黃亞鋒略帶遺憾的說,“當時隻想快一點,再快一點,再多救一個,想想當時的情景,換作是誰,都是應該做的事”。

在救人現場,他的妻子看到瞭朋友圈中丈夫的救人圖片,打電話詢問是否受傷。

可黃亞鋒隻簡單的說瞭聲:“我沒事,別擔心,這裡好多傷者傢屬等著和我聯系”。然後就掛斷瞭電話。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台中產後之家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vle61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